杞梓_

所以说我真的是一个词穷的人(-ι_- )
快叫我鸡汁小天使(๑•̀ㅁ•́ฅ)

归途[短 强强]

写完之后自己看也觉得有点虎头蛇尾了吧,毕竟一开始的时候写的是be,奈何自己写完以后自己憋屈了,于是把结尾删了改,改了删……he是改完了,但是就改成这样了,虽然说不怎么样……好歹我不憋屈了……嗯,就这样……((๑• . •๑)

  ——
  谷嘉诚第一次看到伍嘉成时,小小黑黑的一团正在发呆,就像是学校里的乖宝宝。可事实证明他错了。

  那个人不论从哪方面来看,都和“乖”字搭不上一点儿边。

  可他就是喜欢这样的伍嘉成。

  或许这就是那群人所说的刺激与新鲜感。

  “喂,在一起吧。”
  那一天阳光正好,伍嘉成蹲在在某个街角,因为刚才的纷争而撕扯的破破烂烂的衣服松松垮垮搭在身上,好看的脸上不再干净,蹭上了一块块泥渍与血污。即便如此,眼神却干净得很,就那样抬起头,直直地看向谷嘉诚,没有一丝掩饰或尴尬。

  谷嘉诚也是脏兮兮的,笑了,“好啊。”

  他们的爱情史,简单直接,没有浪漫,没有约会,没有拥抱,没有接吻。

  只是在那之后的日子里,伍嘉成的生活里,多了一个平时喜欢站在他身后,打架时站在他身前的男人。
  话很少,也很直接。

  对于伍嘉成来说,谷嘉诚是好人。只因为他对他好。
  少年对一个人的看法只存在于对他的态度如何。
  就如他的眼睛,黑白分明。

  谷嘉诚与伍嘉成保持着这样的关系相处了几个月后,不出所料的,谷嘉诚频繁的到来,引得不少少女乱了心。

  但是突如其来的告白还是出乎了谷嘉诚和伍嘉成的预料。

  伍嘉成的眼睛没了笑意,拿着棒球棍的手看似无意地从肩上拿下,看了看谷嘉诚,又看了看女生。冷笑着抓住她的头发让她抬头看着他们,另一只手扔下球棍,搂过面无表情的谷嘉诚狠狠亲了上去,眼角的余光暼了颤抖的女生一眼松了手。

  “你瞪大你的眼睛好好看清楚,这是我的男人。要跟我抢?”
  女生摇着头,眼泪流个不停。

  谷嘉诚难得地笑出声来,笑容里有着说不出的宠溺。

  初秋时,叶子开始泛黄,谷嘉诚的家门第一次被人敲响。

  门外,是伍嘉成。

  没有了平日里张牙舞爪的气势,谷嘉诚觉得自己找到了新大陆。

  “喂,我被开除了,养不养我?”
  语气却是无论如何都软不下去。

  谷嘉诚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笑得痴汉,“好。”

  起初的生活是平静的,但生活永远不可能一帆风顺。

  两个人的事情因为在学校的曝光,连带着谷嘉诚的家人也知道了,从云南坐飞机赶来,看到两个人在沙发上闹得正欢,冲上去不由分说就给了伍嘉成一个耳光。

  人总是有私心的,自己的儿子舍不得,就只能拿其他人开刀。

  伍嘉成向来是不服于任何人的,当下就瞪着眼睛跟谷嘉诚的父母吵起来。
  谷嘉诚还没反应过来,就愣愣地看着。

  等到反应过来了,第一反应还是拉开了红着眼的伍嘉成。给了父母一个歉意的眼神,拉着人就跑。

  然后,就像是无数狗血小说的剧情一样,伍嘉成甩开了手,盯着谷嘉诚:
  “谷嘉诚,我就问你一次,我跟你爸妈,你要谁?”
  换来的只是沉默。

  伍嘉成跑了。
  一路上砸碎了路边无数无辜的玻璃器物。
  他哭了。

  谷嘉诚则被逼回到了云南发展。

  一年过去。谷嘉诚终于得到了父母的认可,却没有了伍嘉成任何的消息。

       他回到了那个城市,找过了所有伍嘉成可能出现的地方。

  直到那天。
  “谷嘉诚,老子想了一年,既然活着不能够一直在一起,那就一起下地狱吧。”伍嘉成从某个街角窜出,就像是当年他们在一起时的那个街角。

  谷嘉诚看着和虽然从前大不相同的伍嘉成,却依然抑制不住内心的狂喜,身体忽然靠近,将人扛起,跑到了他准备了半年的房子里,和当年的那个,分毫不差。

  他把人放下,找出那枚被无数次放进手心摩擦的男戒,“嘉成,在一起吧。”

  这个动作曾被他练习了千百遍,终于得到了实践。

       年少轻狂,怎识归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18)